卜某

闭关锁卜

【雷磊】故事王系列联文(9)

*拖了好久真的不好意思!!!

*顺序:鲇鱼-我-卜飞-鲇鱼循环

*本篇关键词文末揭晓

上一篇走这儿https://xingrenmie.lofter.com/post/1d603129_1c6f04b91


      红雷去外地拍戏,一拍就是两三个月。这期间黄磊除了飞一些城市巡演《暗恋》以外,几乎就在家里提前步入退休生活,每天看看书,改改剧本。他和红雷每天都会聊上一会儿,红雷忙的时候就在微信上互相报个平安,得空了两个人就打电话或者视频,有时关于红雷工作时遇到的好玩事儿,也有关于北京早上太阳的。两个人天南地北地聊,想到哪唠哪,和他们之前的相处方式并没有什么差别。生活照常地过,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,但具体也说不上来是哪儿。



      早上黄磊刚从外面遛完弯回到家里,出了一身薄汗,打算去洗手间洗把澡。刚走到洗手间,红雷的电话请求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黄磊自动忽略屏幕正中的“世界第一漂亮的男朋友”(并非黄磊主动设置)的字样,看了眼时间,早上九点多。这个时间不拍戏,甚至还闲下来打电话?黄磊挑了下眉,接通了请求后把手机放在了盥洗台,打开水龙头打算先洗个脸。红雷那边没说话,等了三五秒,黄磊忍不住喊了一声“红雷?”他用手掬了一捧水,打湿了脸,隐约听到对面喊了声“磊磊”,几乎被水龙头的声音淹没。


      黄磊把水关上,挤了泡洗面奶在脸上搓,含混地“嗯”了一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    “磊磊我跟你说,今天四点我就起床了,因为要拍一个清晨的景,刚收工。”  

 
      黄磊闭着眼睛,慢条斯理地搓泡泡,懒洋洋地回了一句:“那你辛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也还行,我们拍的早上,那个主角被苏老爷灌药废嗓子那段,”孙红雷顿了顿,“反正我没什么戏,就最后冲进去把他带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主角是那个乾旦吗?”黄磊闭着眼睛一只手撑在水池边上,另一只手摸索着水龙头开关,得到红雷的肯定后,又问道:“他犯事儿了要被老爷灌药?”终于摸到了水龙头,黄磊开了小小的水流,接着水洗脸。


      “魏老板,就是那个乾旦,被说和苏少爷私通。苏老爷大怒,就要废了他的嗓子,但其实他没有。他和一个军官是相好,打算过段日子就离开那个城市。”
      “听上去和八大胡同里的那些乾旦不太一样,”黄磊边脱衣服边说,“你是那个军官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那个军官的同僚,”孙红雷咳嗽了一声,“他们才刚刚互通了感情,就这样被分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黄磊脱衣服的动作停住了,电话那头也陷入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“今天早上拍得我好压抑,”红雷突然开口,声音很低。


     “我现在好想你能在旁边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好想抱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黄磊皱起眉头,原本轻快的心情也落了下来。拿起手机,用两只手握住,好像这样是在拥抱电话另一段的红雷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马上就要杀青了,”红雷又咳嗽了几声,声音变得更加低沉沙哑,“过一两个星期就能回来了。”

“你回来我们好好吃一顿,我听你有点咳嗽,你多注意点身体!”黄磊想到孙红雷在外地生着病拍戏就感到一阵心疼,甚至有点恼火孙红雷不好好照顾自己,又想到红雷刚刚因为太入戏,情绪还很低落,又放软了声音劝道,“你也别想太多,文艺创作毕竟是创作,他们是他们,我们是我们。”

红雷低声应着,情绪还是处于低谷中,黄磊劝他去睡一觉,红雷虽然不太情愿,但还是答应了。



      挂了电话后,两人的心情都很沉重。


      红雷躺在宾馆的大床上,透过窗户能看见外面的天空,阴沉灰暗,像是刚才拍戏时那个苏老爷的脸色。感到血液一阵阵往大脑上冲,让他头晕目眩。他阖上眼睛,想着那个乾旦魏莲生,又想到自己和黄磊,他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但是他又觉得只要是自己和黄磊在一起,什么坎也都不算坎了。不消一会儿,红雷紧绷的神经在接触到温暖的被窝后慢慢地放松,模模糊糊地睡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彼时,黄磊站在淋浴房里,热水从头顶灌下,皮肤在热水的刺激下不一会儿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他楞楞地盯着玻璃门上的水珠从高处一路滑落到底下,最后砸碎在大理石地面上。


 

     “我们最后会怎么样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蒸腾的雾气让黄磊好像置身幻觉,他多想和红雷一起入梦,就这样一睡不醒。







tbc

我的关键词:八大胡同
这个词应该开车的,但是我没有,我留给红雷回家之后再开车

不知道@鲇鱼嘴Orz 的剧本里红雷回家会不会和磊磊酱酱酿酿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